喝這款咖啡真正健康! 純淨健康咖啡豆體沖泡的黑咖啡!
喝黑咖啡的健康事 (資料整理自各大網路上的研究資訊)
越來越多研究發現咖啡對人體具有健康的影響! 但是重要的是一定要選擇咖啡豆體純淨的咖啡豆 以確實發揮咖啡對人體的益處!

 

【咖啡的營養價值】
咖啡豆含有糖類、蛋白質、脂肪、維他命B、菸鹼酸維他命B3、鉀、粗纖維(膳食纖維)、水份等營養成份。
此外、咖啡還含有咖啡因、單寧酸、生物鹼、葫蘆巴鹼 (trigonelline)、綠原酸、抗氧化劑、多酚化合物能散發香味等等有益人體健康的成份。
(咖啡因)
由於咖啡因是水溶性,可以輕鬆通過所有細胞膜,因此很快就能由胃部及上消化道完全吸收,再經由血液擴散到全身各器官。咖啡因在體內的停留時間很短,也沒有累積的危險
咖啡因會刺激中樞神經系統、心血管、呼吸系統、胃腸、肌肉等,也會使細胞代謝速度增加。
咖啡中所含的咖啡因會刺激腦部的中樞神經系統,延長腦部清醒的時間,會使整體的思路更加清晰、敏銳,對於一些需要長時間注意力集中的工作,咖啡可以說是再好也不過的最佳飲品。
咖啡因含量還與咖啡豆的品種也有關係。目前世界上有兩大咖啡樹種,分別是阿拉比卡和羅布斯塔咖啡豆,前者品質最優、種植最廣,咖啡因含量約為1%至1.7%,比後者低近一倍,而市場上銷售的即溶咖啡大多使用羅布斯塔豆。
( 單寧酸 )
單寧酸在葡萄汁和紅酒中也有,一些研究顯示,具有抗病毒以及抗菌的功能。
咖啡所含的單寧酸,具有收斂性及止血、防臭的作用。
( 葫蘆巴鹼 (trigonelline):每100公克的咖啡約含0.3-1.3%
這是咖啡的苦味的主要來源之一,也是一種傳統的中藥,被認為可用於治療糖尿病,也有研究顯示這種化合物會避免細菌黏附在牙齒上,保護牙齒免遭細菌侵蝕。
(咖啡因、咖啡酸、綠原酸)
抗氧化的效果:咖啡中含有豐富的咖啡因、咖啡酸、綠原酸等成份,可以有效抗威脅我們身體健康的自由基,而自由基是造成許多疾病(如心肌病變、動脈硬化、中風、肺氣腫、巴金森氏症)的主因。自由基過多會使身體代謝受到影響,破壞細胞進而使得器官組織受影響。
【咖啡對人體的健康效用】
已經有數千項研究明確證實,適量(一天四、五杯義式濃縮咖啡)飲用咖啡對健康完全無礙。
最新醫學文獻已經顛覆過去公認咖啡有不良影響的觀點。例如,咖啡已不再是造成心臟病、各種癌症、受孕困難、妨礙哺乳、骨質疏鬆及高膽固醇的元凶。反而得到許多反證,特別在心血管疾病以及癌症預防方面找到對身體是有益處的!
中國著名心血管專家曾與前世界心臟聯盟主席馬里奧•馬拉奧等專家合寫過一本書《咖啡無罪的101個理由》,為咖啡平反許多錯誤觀念。
如果成年人習慣用一杯咖啡代替一杯含酒精的飲料,將拯救更多的生命,包括自己。咖啡可以預防情緒低落、酒精中毒、肥胖、糖尿病、帕金森氏病、阿爾茨海默氏病和癌癥。
波士頓大學的研究指出,喝咖啡似乎能降低腸癌或直腸癌的風險。
美國一項研究發現,每天喝咖啡可使患原發性肝癌(最常見的一種肝癌)的風險降低40%。還有研究稱,經常喝咖啡可降低女性患卵巢癌的風險。
韓國科研人員通過對2.5萬受試者研究後發現,每天喝3至5杯(每杯約200毫升)咖啡的人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更低。
日本國立癌症研究中心研究稱,每天喝1杯咖啡的人比不喝咖啡的人因腦卒中死亡的風險低。
有研究指出咖啡可以降低得到阿茲海默症、老年失智症、帕金森氏症的風險,還可減少膽結石的形成或痛風的發生,甚至預防齲齒。
台安醫院營養師趙思姿說,咖啡是一種快速通便劑,可能是咖啡刺激腸胃激素或蠕動激素所致,不過其通便效果只有在早晨飲用時才有效,其他飲用時間則效果不大。
咖啡是也止偏頭痛的良品,但偶一為之,不過喝咖啡治偏頭痛,最好在前兆即喝,因為喝入10至30分鐘後才能發揮作用。
咖啡因可能有助於控制體重,因為它能提高人體消耗熱量的速率。咖啡因也能激發人的體能。咖啡因能使身體脂肪成為運動中肌肉的燃料,從而使肌肉能延長工作時間才有疲勞現象。
紐約西奈山醫院高級營養師表示,適量攝入咖啡因對短時記憶和長時記憶都有好處,有助於防止認知能力下降。
美國哈佛大學一項針對12.6萬人進行的研究顯示,常喝咖啡的人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較低。
美國印第安那醫藥大學兒科教授發表的學術論文顯示,堅持喝咖啡的人死亡率比普通人低。
中國海南長壽之鄉澄邁縣盛產咖啡,人均預期壽命為 77.79歲,比中國平均壽命長6.59歲,這裡的長壽老人都有喝純咖啡的習慣。
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營養學與流行病學教授弗蘭克•胡博士在對咖啡的研究中發現,喝咖啡可降低患脂肪肝的風險,使自殺風險降低50%,同時還有促進消化、預防便秘等效果。
嚴格來說並沒有咖啡成癮這個詞,許多人每天習慣喝咖啡,只是因為咖啡可以提供一種溫暖的感覺、特殊的香味以及輕微的提神效果,這與一般精神科所定義的藥物成癮 (DSM –IVR)並不相同,長期飲用咖啡的人並不會表現出無法控制一定要喝咖啡的衝動,用「咖啡依賴」這個詞,可能更適合用來形容這群人。
目前,已知道咖啡的特殊成份對人體的生理反應如下
保護心臟血管的功能:咖啡含有高成份的多酚化合物,這一類化合物是強力的抗氧化劑,能延緩低密度脂蛋白的氧化時間高達三倍,可以溶解血液凝塊及阻止血栓的形成;咖啡還可以增強血管收縮,避免血管擴強而頭痛。此外,少量的咖啡也可以增強心肌收縮能力,促進血液循環,達到預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。
.利尿:咖啡具利尿作用,可提高排尿量,因而使上廁所次數增加。
改善便秘:咖啡可刺激腸胃激素或蠕動激素,產生通便作用,可當快速通便劑。
降低得膽結石的機會:來自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一項研究指出,每天喝2-3杯咖啡者比起從不喝的人,平均得到膽結石的機會小了40﹪。
所有的食物都是上天恩賜。
再怎麼寶貝都不能過度飲食 (一天1-2杯沒問題 3-4杯也可以, 再多就要注意身體的反應囉)。

越來越多研究發現咖啡對人體具有健康的影響!

但是重要的是一定要選擇咖啡豆體純淨的咖啡豆 以確實發揮咖啡對人體的益處!

這款咖啡透過天然酵素液洗淨 獲得更加純淨的咖啡豆體 增加喝咖啡的健康價值喔!

健康喝咖啡的最佳推薦:

綠飲食代"酵淨"系列咖啡豆

有烘焙豆和濾掛式咖啡包喔!

 推薦理由:

每顆咖啡生豆經獨家使用天然酵素液洗淨淨化,再以包覆式曝曬陽光後真空包裝存放,咖啡豆由裡而外‘酵淨’過,豆體更純淨, 烘焙後更能呈現出台灣咖啡豆渾然天生的風味!

咖啡豆為什麼要”酵淨”:

因為,咖啡豆烘焙前的生豆經過多道精緻手續,經過脫殼後生豆才現出食用的豆體,嚴謹的廠商還會進行嚴格篩選撿出完好的咖啡豆,但是因為儲藏過程中歷經的時間與場所都可能汙染了豆體, 烘焙前的豆體需要有讓它們更純淨的過程,因此, 綠飲食代嚴選”酵淨”系列咖啡豆特別在咖啡烘焙前經過獨家"酵淨"酵素淨化手續, 提供更純淨,展現更原初風味的健康咖啡豆.

綠飲食代官方網站

綠飲食代雅虎拍賣商場

綠飲食代PCHOME賣場

綠飲食代露天拍賣

arrow
arrow

    奧黛立的課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